热评君(约稿见置顶)

。红围巾激推
。头像即人设
。无限脑
。爷来!

【魔圆观影】似乎在梦里见过,那样…(下)

$是魔圆观影体

$感谢@克总的拉莱耶 の约稿!






不知道是谁说过的,梦是历史的预演,历史是梦的映照。


经过魔法、平行世界、闪点甚至于时空穿梭等多重复杂元素的洗礼,在座诸位对于这类显然并不陌生,但这不代表可以轻敌,蝴蝶效应带来的影响之深他们自然是清楚的。但投影在屏幕上的是否已经成为过去还未成知晓,那么是否可以大胆假设一下——眼前所见皆已成定局,他们到这里来的目的也和这件事有关?


见证,或者改写。不管是哪个选择,都令人心情沉重。


而画面上的女孩们依旧沉浸于阳光和教室,对于将发生的一切毫无察觉。






晓美焰说:“抱歉,我不太舒服,可以让我去一下保健室吗?”


“欸?那我来给你带路吧?”


“不用了麻烦,我去拜托委员就好了。”


鹿目圆回神,发现黑发女孩就站在自己桌前。她抬头,却看不懂对方的神色。

“可以带我去保健室吗?”


于是她们一前一后走在长廊里,教室离她们越来越远,周围细碎嘈杂的交谈声也逐渐变小。跟在后面的有些怯懦,应该是她来领路,却变成跟在后面的那个。鹿目圆小心询问,得到了值得信赖的答案后本着好心提醒,对方的回答也出乎她的意料。


“那个,如果你知道在哪儿的话……”


黑发女孩不语,而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又犹豫着开口询问。


“晓美同学?”


“叫我焰就可以了。”


“这样呀,我觉得你的名字很奇怪,啊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很帅气,这样的……欸?”


连接两栋建筑的桥身裹满玻璃,阳光渗透进来,在背后铺满阴影。晓美焰突然性的转身吓了小圆一跳,接下来询问的话语更是让她有些摸不着头脑。


“鹿目圆,你认为自己的人生是宝贵的吗,你重视家人和朋友吗?”


“那个,我、我当然重视家人和朋友,我很喜欢他们,都是我非常重要的人。”


“真的吗?”


“真的,我为什么要说谎呢?”


“是吗,如果是真的的话……”




“就绝不要想去成为另一个不同的自己。”


“不然你会失去一切。”


“你就作为鹿目圆生活下去就行了,像迄今为止一样,以后也是。”






帷幕又一次拉上了。


蝙蝠坐在最边角的位置,他依旧紧皱眉头一言不发,但此时他身边几只小鸟倒是显而易见地打蔫了,除了试图活跃气氛的迪克,其他几人都窝在座位上几乎一动不动,而往旁边看,几乎整个观影平台都是这副状态。


晓美焰的话真的只是在警告鹿目圆吗,还是在警告他们,或者又有别的目的?

粉发女孩确实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她却在回答的时候跳过了第一个问题,将人生抛掷一旁避而不谈,是早有觉悟,还是别无选择——又或者向他们一样,只能用一个脆弱得如同地摊货衬衫一样随手一撕便可轻易扯碎的表面来掩盖早已与躯体缝在一起的秘密身份?


有人甚至在某一瞬间开始了大胆的幻想与猜测。


——鹿目圆,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






……救救我。


女孩停滞几分,放下耳机环顾四周。同学们依旧专注于电脑屏幕上的内容,偶尔有一两对凑在一起说悄悄话,但基本上不会把注意力分到她这里来。正在她以为自己听错了,准备把耳机戴回去时,呼救声又响起,这次她也不得不相信有人向自己求救的事实。


沙耶加也放下耳机,向她投来目光。


店内装修的告示牌就贴在门前,小圆站定几分,念及求救声音来源会有危险,还是大着胆子迈步过去。老旧的金属门被拉开,女孩每迈出一步身子都跟着微微摇晃,光源微弱不断远离退后,她小声询问着“你在哪儿”“你是谁”,最终在一面菱形铁栅栏前停住。


叮叮咣咣,有东西从上面的通风管道里跑动,最后从漏洞口掉下来,把女孩吓了一跳。鹿目圆往后摔倒在地,定睛看去,一只白色生物蜷缩身子趴在地上喘息,身上伤痕累累,格外狼狈。


“救救我……”


铁链垂下掉落在地上,她抬头看去,与来人目光相撞。晓美焰穿着黑白主色的衣裙,手握铁链就站在她眼前,冷声让她离开这只小东西。


“可是,这孩子受伤了,不行啊……”


对峙,时间在缓慢流逝。铁链无风自动发出轻响。不远处“噗呲”一声传来,紧接而来的是一阵冰冷的粉末喷雾直冲而来。


“小圆,这边!”


她立刻起身,跑向沙耶加。






像是印证某种“主角落单必定遇到危险”的定律一样,当诡异的画面出现时,观众席的诸位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见过真实场景,再看这样的2D画面接受程度会更好一些。古怪的文字蹦跳着冒出来在一团团棉花糖脑袋上跳舞时,他们也没有过多的反应,除了小蜘蛛和迪克,他们不约而同发出轻微的一声“哇哦”,相互看一眼给彼此留个微笑后又将注意力挪回画面。


巨大铁链甩来的时候,他们还是不免要捏把汗。


但紧接着的一幕确实在意料之中。这些影像使用的语言是霓虹语,那么按照霓虹影视的规律来说,接下来很大可能就会有新的角色来救场,而且可能会以启蒙或领导者的身份带着她们一起。


虽然是动画,但这个抉择多少有些太危险了。如果是真实事件改编——夜翼已经能够想象到蝙蝠先生那“不赞同”的目光了。


下一声“哇哦”来自于红头罩。


不为其他,就为凭空出现于金发少女身边几十把燧发枪,每一发打出的效果都不免让人惊叹,虽然这是在魔法的加持下达到的效果,但想想看,尽管没有拥有无数子弹的枪,拥有永远用不完的枪也挺爽的。很好,他已经想象到自己一手一把枪在黑面具眼前“闪亮登场”的情景了。


压制性的火力,但仍旧失败了。


能力勉强过关,但缺乏足够的技巧、战术演练和预备方案,对于对手的行动规律也缺乏精准的判断。这是蝙蝠的评价。


但她勇气可嘉,而且也拥有足够的经验。我想她可能需要的是同伴。这是超人的想法。


我喜欢她的战斗风格。这句话来自神奇女侠。


这么小的孩子就要站出来对付这样的怪物,她不应该来做这个。


“目前为止应该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了,队长,”托尼的战甲被收纳起来,他本人悠哉游哉地端着用高脚杯装的汽水饮品轻轻摇晃,“还记得开始的时候屏幕上投映的名字吗,魔法少女。超过一定年龄可就不能叫少女了。”






巴麻美转过身,和晓美焰对上目光。


“魔女逃走了呢,想要收拾她的话就请快点追过去。这次就让给你了。”


“我要找的是……”


“真是听不懂人话呢。”


巴麻美打断她,双眸微眯仍旧面带笑容,话语中却似乎暗含威胁。


“我的意思是这次就放过你。”


方才战斗已然显示出她的实力,硬碰硬显然吃力不讨好。看晓美焰仍旧没有离开的意思,她又继续说:“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吗?”


话语中的意思已经相当明显了。


她最终还是不得不转身离开。




白色生物一边道谢一边做自我介绍,它晃晃脑袋,对鹿目圆和美树沙耶加露出笑脸。


“谢谢你们救了我,我是丘比。”


“我是有求于你们而来的。”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7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评君(约稿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